這邊的同事有幾個是超會養魚的魚馬麻....

看到他們辦公桌上的魚缸都好漂亮,很羨慕他們能把魚養的這麼好(想當年,我奶奶也有帶我去夜市撈燈籠魚回來,只是我太蠢了,居然被我玩死)

坐在對面的淑蓉姐常說她的孔雀魚經,聽的我越來越想玩魚....喔,養魚啦!(我都可以把兔子養這麼胖,魚應該不會太難才是.....開始幻想中)

有天,和蓉姐閒聊的時候,突然鼓起我的勇氣...
我:淑蓉姐,養魚好像很有趣ㄟ,我可不可以也撈幾條小尾的養看看?(原本只是想說要讚揚一下魚媽媽的魚...)
蓉姐:可以啊,看你要撈幾條,只要不要撈大尾的就好...
我:真的嗎?你要給我魚苗喔?(你不怕我把好不容易長大的魚苗給玩死嗎?)
蓉姐:對啊,看你好像很想養的樣子...你就拿魚缸來撈幾條過去...
我:好啊好啊,淑蓉姐,你人真好~~(哇塞,你這麼相信我的「養魚技術」喔...)

當下只是隨口說說,因為養魚要定期幫他們清魚缸、換水,還要買飼料給他們吃(又不能只喝水=.=),之後等他們長大了還得換魚缸....很多都需要時間和摳摳的ㄟ~~~

但是,就在上星期五,淑蓉姐發現他的「幼兒區」有老大咬傷小紅魚苗的慘案發生,趕緊要我把「比較大尾」的小魚苗撈走~~~就這樣,無心插柳開始養孔雀魚....

我沒有魚缸,淑蓉姐就給我一個(可是我不敢跟她說,你的飼料能不能也給我一些~~~唉....膽小就是這樣....)

我的「兒童區」~~這種弧度的魚缸很難把小魚苗拍出來....


其實缸裡真的有魚啦~~因為他們的顏色都灰灰透明的,所以看不太出來..

正面拍....


今天又到了換水的日子,我打算將魚缸重新整頓(看底下那些小石頭很不順眼),有空再來po換水心得啦~~

再此感謝淑蓉姐肯讓我有機會養魚、感謝葉董特地去樹林買「福壽牌」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