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小如的福才有機會真正嘗試到有別於港式飲茶的香港料理~~

「茶水攤」是一間很道地的香港料理屋,這家店超ㄏㄤ的,不能預約只能提前搶位置。我們這次是去延吉總店,營業時間是11:30am~10:00pm,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卻看到門口擠了好多人,原先還以為已經到了營業時間,但是往前一探,還沒開始營業,就有這麼多人在外面等著吃是怎樣?!

別小看它只有小小的ㄎㄢ ㄅㄤˋ


人多到照不到門口=.=


當天太陽有點大,為了拍照連傘都沒法撐....真的是豁出去了
好不容易等到11點半,就看到大家一窩蜂往裡面衝,好像很怕搶不到位置吃不到東西一樣....(只有我還在外面繼續亂拍,我妹當然是那個負責進去搶位置的人啦 ㄏㄏ)

裡面的空間不大,但感覺很溫馨(可能是位置小有點擁擠所以很溫馨 哈哈),數了一下只有52個位置左右,最多只有四人桌,其他都是兩人座位。很多情侶或朋友都喜歡在這邊用餐,看他們點餐的速度,感覺就是老顧客....

小姐,你好像知道我在拍你齁,pose擺的不錯唷!只是我要拍的重點是店內擺設啦 


看一下他們的menu,因為是第一次來,所以要好好研究一下,到底要點啥來吃比較好...

只有用手機拍照,裡面的文字內容拍不大起來=.=

後來經過研究分析之後,點了三樣東西:豬排煎蛋湯河粉(這是套餐,所以有送冰凍鴛鴦)、芒果鮮奶撈、菠蘿鮮油包
不過看到好多顧客都有點炒牛肉河粉,我妹堅持不吃牛肉,所以沒有點來吃;這邊還有豬扒包喔(就說是港式料理ㄇㄟ,所以有豬扒包不稀奇啦),不過,他們家的豬扒包有夠小的(大概只有外面賣的一半大),看到隔壁桌先生甲有點那種東西,真想跟他借來拍照...但本人實在是太膽小,開不了口.....

店內人實在太多,等餐點需要一些時間,不過店內服務生會很貼心的送來香片茶(溫的)給大家解解渴....

後面是吧檯,就小小窄窄的....這邊的店面租金太高,不適合裝潢得太闊氣..

(哇塞,我這隻手機把林小如的膚質拍的真好.......)

就在隨意亂看店內海報時,突然發現...

不小心拍到隔壁桌小姐乙的手臂=.=,為什麼波蘿麵包是用這樣的箱子裝著,然後隨便放在角落邊邊,上面還有衛生紙、幾頂安全帽,該不會我們吃的菠羅就是從這邊拿的吧(雖然林小如一直在旁邊自我催眠說:放心啦!那些麵包是準備要回收的~~~~ㄜ....就姑且這樣安慰自己好了...)

等了好久,我們點的餐點終於來啦!
鏘鏘鏘鏘~~~在網路上超紅的菠蘿鮮油包就是這個....40元一個

其實,他就是普通外面賣的波蘿麵包+鮮奶油片.....我只有咬幾口吃感覺的....剩下的都交給林小如解決~~~

中間長這樣...比較黃的部份是奶油溶掉的,吃完的心得是:好簡單喔!我也會做 哈哈哈


再來是我們的主餐豬排煎蛋湯河粉...一碗130元(套餐價)


乍看之下很像普通的清湯麵,不過湯的口感不錯,是用高湯煮的,有大骨和京華火腿味的味道....真的很清淡,小油了點就是了..

河粉長這樣....

不知情的我們還以為是廚房煮錯了...那看起來超像~陽~春~麵~的,麵條不是很好夾,太滑了....吃下去的口感很滑溜,真的是河粉,只是好纖細喔,第一次吃到這款~~~裡面的豬排也很鮮嫩,不會有澀澀感,對這碗麵的評價不錯

後來聽我妹說,香港人的麵和飯很喜歡加煎蛋,不過和外國人的荷包蛋不一樣,他們的煎蛋是全熟(本來是想點出前一丁的麵,但是想說我妹要去香港出差,希望她會記得買回來....聽說sogo地下菜市場有賣,可是人家就是要吃從香港買來的~~~~)

阿,忘記說套餐送的冰凍鴛鴦...單點價是70元!

我明明有交代服務生要「去冰」,她說:我們只有少冰沒有去冰.....結果端出來是!這樣也較少冰喔?那沒有少冰不就整杯都冰塊
我們原以為「鴛鴦」是咖啡凍奶茶之類的飲料,結果,它其實是「咖啡+牛奶」.......失望(對咖啡會過敏,不適合服用;喝咖啡會睡不著的也不建議....)

最期待的芒果奶撈在這邊啦~~~一碗100元

再次聲明:鏡頭有放大功能!

服務生端來的時候,我很沒禮貌的說:怎麼這麼小碗(希望服務生不會覺得我很ㄙㄨㄥˊ,可是真的很小碗,size就跟一般35元麵線差不多大小...)
不過,裡面的芒果很多,很新鮮,奶撈其實就跟便利商店賣的奶烙差不多,只是他家的奶撈太ㄍㄡˊ了,我比較喜歡便利商店的口感......

撈一口~~


總心得,我們兩個人這樣吃下來雖然花了270塊,但是就好飽了ㄟ....
他們還有很多小東西感覺好像也很好吃的樣子,打算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看看

茶水灘系列~~
hong kong茶水攤(延吉總店)
營業時間:11:30am~10:00pm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之2號
電話:02-2772-5252(不過電話只能打過去確定今天有沒有營業,不能預約)

麥記飯堂(敦南分店)
營業時間:11:30am~11:00pm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9號1樓
電話:02-2778-6466

hong kong茶水攤(中興分店)
營業時間:11:30am~9:30pm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5號B1(中興百貨)
電話:02-2773-5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