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機場都有規定,凡是歐美航線就得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standby,其他航線只要兩小時....雖然只提早兩小時,但是對於我們這幾個很會摸的女生來說是一項考驗=.=

早上五點起床梳妝打扮→行李做最後打包→六點半搭計程車到板橋火車站→七點搭大有巴士前往機場.....一路上都在昏睡~~~~

(在大有巴士上還算有精神的玩自拍遊戲,拍完之後....開始呈現昏迷狀態=.=)

預計要八點抵達機場的,但是從板橋到桃園需要一小時多的車程,在家上路上有點小塞車(正值上班上課顛峰時間...),不過還是平安抵達遠東航空櫃檯~~~


我們這團只有「六個人」,是我出國參加的團中人數最少的一團ㄏㄏ,不過有小妹的出馬,硬是跟旅行社ㄠ了一個領隊陪我們四天。(基本上,一般旅行社10人以下是不出團的,若硬是出團也是沒有領隊唷!)

領隊嚴董是一個帶團經驗八年多的大男生(沒有算錯的話好像是屬蛇的,致於年紀就不公開了,男生有時候對年齡也跟女生一樣,care的要命)平時都是帶東南亞、大陸團,這次純屬幫忙性質,再此要再感謝他一次,他是我們這一路上的挑夫、隨扈和提款機(沒事身上帶三、四十萬韓幣在身上也不知道要做啥用)真是個一人多用的好男兒啊 哈哈

遠航的飛機都是小小隻,座位不多,基本上都是3+2的座位(也就是一列有五個座位)

很棒吧!是我最愛的紅色飛機耶!雖然很小隻,但是好可愛喔~~~


從起床到上飛機,又餓又想睡,盼了好久終於等到飛機餐.....(還不錯的海鮮麵+香蕉蛋糕<遠航最愛用香蕉蛋糕>+水果+柳橙汁)


飛了一小時四十分鐘的航程,終於平安抵達濟洲國際機場...大家來一張吧!


不知道是哪個笨蛋說(其實是自己太相信yahoo氣象)濟州島的天氣是17-25度的,一出機場~~喔買尬,熱到抓狂,太陽怎麼可以跟台灣差不多大啊!.......我出門前還特地把行李裡面的短袖衣物換七分袖+長袖,又特地不擦防曬乳,想說天氣應該是涼爽型....我這個白痴=.=....阿阿阿阿阿~~~不過後來楊導說濟州島的天氣很難捉摸,各區的天氣又不大一樣(濟州島又分東、西、南、北區,因為四周環海,所以早晚的溫差會比較大一些,風也大,不過都是海風,所以會覺得全身濕濕黏黏的....)

這次的導遊據說是濟州島頂頂有名的賭徒....ㄜ...是賭場經理(在這邊要小小的報怨一下,楊導啊!你實在有夠會碎碎念的ㄟ,很難相信你是賭場經理,人家說不喝酒、不抽菸、不賭博才是好男人...你偏偏跟人家不一樣,樣樣都來,喝酒喝半夜--兩天一套衣服,你不嫌髒喔,我都覺得恐怖;吸煙必站風口處,我們這四天光吸你的二手菸都快受不了了--我第二天就想回家=.=;每天必聽你的賭場故事--應該是招搖撞騙事,不聽故事想睡覺還不行,偏偏放聽沒有的韓國老歌....阿這樣我們哪能休息啊....暫時抱怨到這裡....)

第一站來到國立濟洲博物館
(預定行程是自然史博物館,但聽說正逢整修時節,所以只好改去濟洲博物館,不過也不錯啦,先了解當地歷史背景也很好啊...只是有人對歷史沒啥興趣ㄏㄏ<連楊導都是第一次參觀>)
這是一間「可以拍照」的博物館(要把閃光燈關掉喔)熱心為我們解說的是超有韓國風的老盃盃,有夠可愛的啦,整個就是很像從韓劇走出來的老人家...

應該看的出來哪個是老盃盃啦~~前面左右護法是:左邊楊導、右邊嚴董..


開始一連串滔滔不絕的濟州島歷史講解.....老盃盃很厲害,講很多都不會累,連楊導要插嘴都很難(老盃盃,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喔,不是韓國人哪...你說太多我們也是聽沒有ㄟ....)不過經過楊導的耐心翻譯之後,重點有幾個:
一、濟州島的祖先是三氏:高、梁、朴
二、濟州島三多是:風(因為四面環海)、女人(男人出海捕魚升天的快,所以女人剩比較多)、石頭(濟州島是火山地形,中央有個超大火山噴口,不過現在已經是死火山了,不用擔心會火山爆發~~)
三、濟州島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石頭老人(也叫做石頭土地公,據說孕婦摸石頭老人的鼻子會生男生,沒有懷孕的不要亂摸唷!....那想要生女生的要摸什麼啊??)

其實老盃盃說很多很多東西,但是我的腦袋能記的真的不多(忘記的速度比記住的速度快上N倍.....再加上:我~很~容~易~想~睡~覺.....我已經很努力把有記到的東西PO上來了...)

第二站前往漢拏山1100高地
(這是濟洲島最有名的山,也是最高的山,韓劇「我叫金三順」把它捧到超紅的,不過要爬上去真的很辛苦.....)

招牌女郎開始她的工作~~~(招牌女郎顧名思義是:最喜歡和ㄎㄢ ㄅㄤˋ照相的小姐....)


因為要爬上去太辛苦了,所以只要走走步道就好.....(廢話,我去濟洲島不是去爬山的,是去批貨的ㄟ,要爬山就爬我家那邊就好了啦~~~)不過一路上霧真的很大,溼氣超重,感覺好像在做森林天然SPA,下車前大家都還是乾爽狀態,走完一圈從頭到腳都是濕濕涼涼的~~~超涼快的啦!

第三站到神秘之路
(原先還以為在這條路上會看到什麼有的沒有的東西....結果並沒有,只是一條視覺效果的平凡道路....全濟州島有三條....)
其實這條道路就是「視覺效果」而已,看過去感覺是上坡的道路,實際上是下坡路.....不是很好解釋,但也不好拍照,所以在這邊並沒有拍道路,反而是拍這邊很特別的廁所和橘子口味雞蛋糕(包紅豆餡)



在這邊要說一下,不知道觀光景點的攤販都這樣還是只有對觀光客會這樣,明明試吃的時候很香很軟很好吃,但是買下去之後打開來的東西卻是很乾有點硬料又少....阿這是怎樣,看我們是外國人所以好騙嗎(嚴董哪,我在為你的韓幣叫屈...一包就要3000韓幣<合台幣115元>,好貴喔~~)

第四站是晚餐~濟洲傳統韓定食
基本上要來韓國玩的話,一定要切記:不要對他們的食物抱有太大的期待,大家也都知道的嘛,期待越高失望也就越大....基本上我都不會有「很期待下一餐是什麼」,反正就都是泡菜~~沒啥好期待的~~~~

(除了大白菜和煎的有點焦的濟洲魚以外,由左到右分別是:黃豆芽泡菜高麗菜沙拉洋蔥泡菜大白菜泡菜<最左下角那一碟>、煎豆腐<沒有台灣的嫩>、很像ㄇㄧˇ ㄊㄧ 的泡菜<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很好吃ㄏㄏ>、小黃瓜泡菜小魚乾<超討厭的東西>、黑豆<不是日本納豆>、海帶芽泡菜、比較亮一點的小魚乾高麗菜泡菜<這是所有餐廳都會有的泡菜>、海苔<這餐銷路最好的東東>)


看來看去都是泡菜,韓國泡菜有名的地方就是一個字:辣~~~但是他們的辣不會傷胃(只會短暫麻掉你的口腔),雖然可以多吃,但是吃不慣的還是不要勉強比較好。

這才是我們的主菜....(蔥爆黑豬肉片:蔥多到好像不用錢,不過很好挑掉)

韓國人不大會單吃豬肉片,一定要先包在清洗過的高麗菜葉上,再夾點泡菜當佐料,捲起來一口吃下去....

有請我家大妹來示範吃法:


韓國人一生都在吃泡菜,每天也喝人參茶,所以沒有人得過B型肝炎這種東西(只有華人會有這種怪病=.=),餐廳也都不提供免洗餐具,大家都是用相同扁平鐵筷+湯匙用餐,每餐都會貼心準備涼開水讓客人無限暢飲~~~(因為泡菜實在是有夠辣的)

第五站去石頭公園耗時間
因為人數太少,大家行動力又超高,吃飯又快,又不用花太多時間點名整隊,所以時間空出太多太多....好心的楊導就帶我們去附近的石頭公園晃晃(這是多加的行程喔...楊導特別再三交代)
(老實說,我好想跟導遊大喊:你早一點帶我們去飯店我會更高興~~~~)

因為濟州島產石頭,所以連石頭都可以弄出一個公園來..

(然後就是韓國人超愛坑錢,連後面的小橋也要收費,站上去要收x千韓幣.....)

終於到我最愛的ROMODA飯店啦~
有鑑於去年到韓國首爾住的旅館有點「不乾淨」(我是沒碰到啦!不過同團客人說有感覺到不~明~東~西~),所以這次在選擇行程上,飯店也是一大考量,這次的飯店真的是棒到沒話說

(那個床上的禮物不是給我們的,櫃檯服務人員搞錯了....不過我們天生手快的PEGGY當下拆開禮物...好像是身體乳液的東西<一堆看不懂的韓文>,不過最後當然是退還給飯店啦!)

第六站去濟洲島的地下商街
這裡是濟州島市中心唯一的購物商圈,不過一路上有個很愛碎碎念的導遊在旁邊跟著,要下手買東西就覺得很礙眼....

前方三位阿咖西(小姐)忙著搜尋我們的重點購物商店:missha、 skinfood

導遊因為怕我們在這裡買太多東西,之後到免稅店會買的少,所以看到我們開始下手蒐購時,臉色就越來越黑(本來就黑.....),不時在旁邊指指點點說這個比較貴,那個不好用(這位大叔,你是有用過這邊的產品嗎?到底是你是女生還是我們是女生啊,你越愛唸,我們就越要買...)其實還有很多小東西可以看,唉~~~無奈導遊是男的也就罷了,又愛在旁邊「指教」,我的逛街興致都被一掃而空了啦~~~

對了,韓國路邊攤最常看到的就是辣炒年糕、紫菜包飯、魚板串..
(左上角就是紫菜包飯,說穿了就是日本壽司啦,只是韓國版的壽司會再鐵板上煎一煎,硬是要跟日本壽司不一樣....)


左邊是魚板串,右邊是辣不拉機的辣炒年糕....有鑑於去年被辣炒年糕的威力嚇到,今年堅持不吃...



有請PEGGY係(PEGGY小姐)來示範如何吃路邊攤,台子上一小盅醬料就是「所有客人」都可以沾的醬汁,韓國是個超環保的國家,不要奢求他會給你蝦咪小碟子裝醬料,大家都沒病,所以口水可以混著吃....

(唉...老闆應該忘記華人畢竟不是韓國人,韓國人沒有B型肝炎,不代表非韓國人沒有啊!不過我後來也有沾來吃......算了!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就這樣想應該比較不會太care...)

最後今天花在便利商店(濟洲島兩大便利商店是GS25Family mart):
礦泉水--500韓幣
香蕉牛奶--900韓幣
蘆薈汁--950韓幣

地下商街:
MISSHA--約21000韓幣
SKINFOOD--約33100韓幣

要看相片請按↓↓
           濟州島之旅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