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情有點悶,有可能是「生理期來臨前夕症候群」,原先應該要趕快把濟州島的旅遊心得po上來和大家分享的,但就是越寫越沒力.......(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寫完,這樣以後若「想不開」還要再去一趟的話才有「經驗」可參考 ㄏㄏ)

28歲是一個很特別的年紀。沒情人的人,家人朋友都會為她著急,深怕她嫁不出去;有對象的人,家人朋友也會為她著急,總問啥時要結婚。或許家人和朋友都是出自「一番好意」,但是卻忽略這種好意聽再當事人心裡會不會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如果只是一般同事或點頭之交的朋友談論這種「看似平凡實則尷尬的話題」,或許是因為「沒話題可聊」才隨便說說,不過這種碰到這樣的case也比較好打發 ㄏㄏ。小時候總會希望長大之後能跟自己的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那畢竟是小時後的幻想~~~

長到現在這種28年紀,已經不會有這樣的空想了,開始想很多也謹慎很多...

有個同事非常熱心要帶我去相親,剛開始只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態跟她說「好啊,反正也沒相過親」的那種基本「社交應對」態度...沒想到,對方真的當真了(可為自作孽啊~~~~)這時候就要開始想,為什麼人到一定年紀就得結婚生子~~~~(這是我最討厭碰到的課題)

想了很久,結婚的好處到底有蝦咪?我再怎麼想破頭也只有一個:可以跟喜歡的人光明正大在一起生活.....還有呢?暫時想不到,不過應該也不會想到了(如果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先謝謝了~~~)

(以下是peggy寄給我的一封轉寄信,標題是:為何有那麼多女人不想嫁人)

※結了婚,我不再是情人,也不再重要,我只是一個黃臉婆。
我不願意被冷落。(這是有可能的.....男人太不可靠了)

※結了婚,我的地位遠遠落後你家的每一個人,我再也得不到關愛的眼神。(這比較難說,要看嫁給哪款的....)

※結了婚,所有親友的問候語就會變成:什麼時候生小孩啊?
我不要生小孩,也不想永遠告訴人家:正在努力。(對啊,超煩人的,你管我哪時候要生啊)

※結了婚,我變成媳婦。我不想有婆媳問題,也不想孝順婆婆,因為我不喜歡她。(這也要看是哪款婆婆....不結婚就不會有這種困擾啦,除非對方沒有爹娘.....)

※結了婚,我們的窩,變成兒子的家,婆婆隨時可以來看兒子,還得替他準備一間房。(這還ok啦,人之常情嘛....)

結了婚,我的孩子,變成別人的孫子,要接受別人的指正。
我自己可以教孩子。(小孩會變成多重人格,不知道要聽誰的比較好)

※結了婚,你媽變成我媽,我媽還是我媽。
我媽從不需我伺候,我卻要伺候你媽,我只要一個媽就夠了。(這個最好笑,不過我麻也確實不需要我伺候啦 ㄏㄏ)

※結了婚,我由我媽的心肝寶貝,淪為你媽的婢女,任她使喚。(還是要看哪款婆婆~~~~)

結了婚,我們就不能愛去哪裡旅行就去哪裡旅行。
去近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為何沒帶我去?
去遠了,還要擔心你媽說,真會花錢啊!(這是一定會的,除非碰到也很愛玩的婆婆....不過機率應該比考上公職還低)

結了婚,家裡要隨時保持清潔整齊,以免有皇太后來微服出巡。(唉...我連房間都懶的整理了,還要整理一個家.....太難了)

結了婚,你可能會有外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查你的手機重播電話,
也不想每天要聞你的襯衫有沒有不屬於我的香水味。(不過對方如果有外遇,我也不會示弱啦 哈哈,所以這點我比較不擔心  )

結了婚,我要成為佣人。我不想有人背後指指點點,數落我懶,不孝順。我要上班,更需要休息,我不要在家裏做佣人,回到你媽家還是做佣人。(現在已經是講求分工效率的年代,這點應該不列入煩惱在內....)

為何我不願意嫁給你?

因。為 。 我。不。想。失 。 去。原。有。的 。 生。活。

還是單身好

希望你明白我(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啪啪啪啪啪~~~~~)

以上幾點並非絕對會碰到,只是就怕萬一「太幸運」都碰到了,那不是一個離婚可以了得的....離婚就得背負其他人異樣的眼光,怎麼說都覺得結婚很吃虧 哈哈~~~

所以,我到覺得該是開出條件的時候了......
我麻說:
一、要有房、有車、有穩定工作
二、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不能有不良嗜好就對了
(麻,老實說,光這兩點就很難碰到了 哈哈哈....)
我說:
一、身高要178以上(我不要求長的帥,外表漂亮是沒啥用的....)
二、要愛我勝過我愛他
三、年紀一定要比我大(同一天出生的要比時分.....)

綜合以上「小小」的四點,只能說,真的有,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鄭重聲明:
麻煩各位希望我趕快嫁掉的人,先看看有沒有上述「符合」的人選,若沒有的話,又繼續再我耳邊放送「快嫁掉、快嫁掉」訊息的人,不論親疏都先拖出去鞭打五十大板→驅之別院(我麻另當別論啦!畢竟她是生我養我的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