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長庚做腎臟檢查,老實說也沒啥狀況,只是腳踝依舊呈現不正常狀態,再加上「超關心」我的娘,一直要我在去做徹底檢查(她很怕我年紀輕輕就要洗腎)

去年住院的主治醫生是林教授,我都叫他ㄍㄢˋㄍㄧㄠˇ龍叔叔(當然這是私底下的形容詞...我沒膽當面這樣叫他),他雖然是腎臟科的教授,但也是毒物科醫生(常在電視上看到的長庚毒物科發言人)。這位醫生超熱門,要掛他的門診得一個月前+運氣~~~

這次掛到40號,看診時間是11點40分左右(很爛的號碼+很爛的時間),因為這樣的時間勢必浪費掉我美好的半天假...不過最後想想有掛到就不錯了..

因為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我麻要我早點去醫院報到,「順便」跟護士說看能不能幫我「插號」進去(唉,不愧是媽媽,也只有他能想到這種辦法)所以十點多就到候診室看電視發呆...

病患真的很多,而且醫院的味道不是很好聞,因為醫生看診的速度有~夠~慢~的,又不知道要等多久,電視上播放的新聞大概已經看了兩三輪:颱風動態、劉小姐在上海開第二家夜店、有個不要命的把拔抱著瓦斯桶點菸,自己受傷也就算了還把一歲多的小孩炸飛到八樓.....

等待是一件痛苦的事,等越久痛苦指數越高,不耐煩的情緒也越來越大~~

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有什麼問題嗎?
(ㄍㄢˋㄍㄧㄠˇ龍叔叔看起來很累,因為已經到了中午用餐時間,他還沒休息過.....)
我:六月份的時候有來做過抽血驗尿檢查,當時有開利尿劑給我,不過腳踝還是腫腫的....
醫生:你的檢查報告還滿正常的啊,不過還是有水腫現象的話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
:(提高分貝)內分泌失調?那要看哪一科?不需要做腎臟超音波之類的嗎?
醫生:還不確定啦,再做一次做抽血驗尿看看你的蛋白指數有沒有正常,不用做超音波啦!超音波不能隨便做,這段時間就去買醫療褲襪來穿...
我:褲襪?那個不是有靜脈屈張的人才需要穿嗎?而且現在是夏天....
醫生:沒辦法啊,如果你連抬腿都沒有效果的話就得穿...我開個藥給你,你看情況來吃~~
我:看情況?怎麼看?(真是怪勒,醫生你是太累還是餓昏頭,居然跟我說藥可以看情況吃,那到底是需要每天吃還是不需要吃~~~~)
醫生:你如果覺得很嚴重就要吃....
我:可是我不知道哪樣叫嚴重ㄟ,因為這樣的情形已經半年多了啊~~
醫生:反正你就看情形吃嘛,這樣瞭解嗎?然後兩個星期後再來複診...
我:喔~~(那到底是需要吃還是不需要吃,不過我問不出口醫生可能太累了,語氣有點不耐煩~~~還是別亂問的好...)

看看時間已經一點多,本來還想說只請半天假就好,偏偏我麻這時候打電話來「交代」我要回公司上班...(唉,本想溜回家睡覺的說,在醫院吸太多髒空氣,搞的頭都昏沉沉的...)抽完血、領完藥、坐上公車回到新莊也兩點多了~~~

然後做兩個小時就要下班?真不知道我幹麻進辦公室~~~~~

ps:哈,這次到鳥不身蛋的林口屈臣氏終於買到褚媽媽想要很久的lavshuca的pk-2脣膏(她喜歡的色系因為是麻豆試用色,所以大部分的屈臣氏都賣到缺貨),然後我肖想她家的鬱金香眼影很久了,台灣最近才上市但居然熱賣到缺貨!這次在那家屈臣氏有看到,也順便買一盒--這是這次去長庚最快樂的一件事(本來是想要去長庚地下街吃冰淇淋慰勞我今天得抽血很可憐,不過有買到眼影盒就好,沒吃到的冰淇淋下次再去吃 ㄏㄏ)

lavshuca的脣膏+眼影:


口紅賣像超cute的,害我也好想拿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