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我依舊忘記帶相機,大妹這時候說:你的手機相機是帶好玩的嗎?唉...只好勉強用手機來照相了,效果就很soso....)

今天是端午假期最後ㄧ天,因為太想念雷諾瓦的拼圖,所以一個早上大妹都在研究如何去師大商圈的雷諾瓦逛逛。結論是,下午的行程是坐公車到新莊換235公車到「師大一」下車,然後從泰順街「走到」永康街(雷諾瓦在泰順街44巷,永康街就在泰順街的上面,永康街有一家超有名的冰店)--這是預計行程。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終於到達師大,跟大妹出去的好處是,我不用去記地標,也不用記路名(這個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只要ㄧ路上跟著她走就好(前提是,我大妹的地理位置方向也沒有比我好到哪去 哈哈,所以就如他說的:走錯路就當作是運動....)

先到大名鼎鼎的「燈籠滷味」填飽肚子(那時候其實不餓,只是想說先把肚子餵飽,之後比較有體力走路),雖然燈籠很有名,可是我ㄧ次都沒吃過,每次都是去吃隔壁的「大台北滷味」。想說這次是帶我妹去的(老實說是她帶我走到目的地),而且我跟他說大台北現在要在店裡吃得額外買飲料(它家和豆漿店結合在一起,最低消費是15元--這是後來去看才知道的)。所以我妹就很英明的說,那既然裡面得額外消費,那就選燈籠滷味(可是我沒吃過那家ㄟ,不知道有沒有額外消費...),而且那家店裡面好多人喔!

(店門口..身穿黑色上衣的是我家阿姨..我妹啦 ㄏㄏ)


就因為自己「太隨和」了,看到我妹夾的東西差點愣在那邊,籃子裏面有花乾(討厭吃的東西)、豆皮(沒事來這邊吃什麼豆皮啊)、金針菇(好加在有這個)、豬腳肉(隨便點的)、脆腸(因為不知道味道如何,所以只敢夾「ㄧ條」),零零總總加起來一盤要100塊!


ps.這家店更坑人,內用每人最低消費是30元,也就是說進去之後ㄧ定得點飲料。我妹點的是「茉香奶茶」,我點的是「珍珠奶茶」,珍珠煮的太爛了,吞下去的口感好像在吃湯圓(就是那個我厭惡到極點的小湯圓)....下~次~絕~對~不在去這家店吃滷味了~~~
(左邊是不甜的茉香奶茶、右邊是偽裝珍珠的「湯圓奶茶」)


好怪喔,這邊的街道順序很沒ㄧ個標準,明明剛剛在泰順街56巷,我們要去泰順街44巷,不論往回走還是往前走就是找不了=.=真的是見鬼了...

大妹:我們還是找ㄧ個感覺像讀書人的路人甲來問問這邊的誠品在哪邊?
我:這裡有誠品喔?
大妹:雷諾瓦在誠品裡面啊!
我:喔,可是你不覺得找店家來問問也是可以嗎?

就在討論的途中,居然看到泰順街40巷耶!哇哇哇~~~那代表下ㄧ個巷子就是泰順街44巷囉!好棒喔,我們居然可以自己找到地點ㄟ,有我妹在真的很棒~~~

(拍這張門牌的時候怎麼拍都覺得不如意,路過的人應該覺得我很怪,就街道指示有啥好拍的~~唉...他們都不懂我們這種自己找路去的那股「成就感」...)
雖然昨天已經在西門町的雷諾瓦小玩一下,可是到了師大店(根本沒有什麼誠品,明明就是師大商圈,偏偏我妹記成「師大誠品」=.=+),忍不住還是東摸摸、西看看、到處拍。裡面的好多東西我都好喜歡,可是只能買一樣(每樣商品都很貴.....),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我絕對絕對不吃碗豆」,而我妹則是買「功名及第」。
ps.我下次的目標是幾米的「位置」,感覺好有意境喔~~~


心得:以前去師大夜市都是別人帶我去的,我沒有自己去過夜市,而且頭ㄧ次坐公車到那邊的感覺真的很新鮮,因為要在亂七八糟的巷弄裡邊找到雷諾瓦,是ㄧ件不簡單的任務,下次要帶其他人去雷諾瓦看看,裡面真的很有趣,好多好好玩的拼圖~~~
(最後當然沒有走到永康街,因為買到東西之後就想馬上回家玩拼圖,還吃什麼ㄘㄨㄚˋ冰,拼拼圖比較要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