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淑蓉姐心血來潮,趁中午休息時間帶我去參觀金陵女中附近的水族館,她說她想要去買「櫻花蝦」來養(我本來是想說就讓peggy她娘親從東港批上來就好......嗯....有點冷.....)

之前有個送件底迪也推薦我養蝦子,可是......那個要買好多設備ㄟ,要花好多摳摳的說~~~所以就放棄了。

這次淑蓉姐說想要再嘗試一次養蝦,之前有養過一次,但沒有成功,最後蝦子全部都昇天了....

那家水族館有賣各式各樣的魚(ㄜ....有點廢話的感覺),重點是,真的有賣蝦子ㄟ。之前為了要買孔雀魚的魚飼料,看了好幾家水族館都沒有賣蝦子說,這家有賣櫻花蝦、大河藻蝦、水晶蝦等。尤其以水晶蝦超可愛超小隻,但是價格超貴,一尾蝦子差不多只有0.5公分左右長,要價120元ㄟ~~~

櫻花蝦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做「玫瑰蝦」,因為身上的顏色紅紅的,一大片的蝦子看起來還挺漂亮的說,只是死翹翹的機率也挺高的。

淑蓉姐當天買了35隻玫瑰蝦、一組499紅色尾巴孔雀魚(一公兩母)、一顆花斑笠螺、三條小精靈(專門吃垃圾的)......又花一堆摳摳(這位女士的消費能力也很嚇人)

不過因為隔天就是兩天的假日,淑蓉姐會習慣把過濾機關掉...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星期一早上看到魚缸裡裡面的蝦子好多都「煮熟」了,因為水溫過高,小魚可以不靠過濾機而度過漫長假日,但是蝦子卻不行....

我後來上網查一些資料才知道,玫瑰蝦是生活在海底,水溫以26度左右最適合。平常辦公室是會開冷氣、再加上有打氣過濾機,水溫不置於過高。但是碰到晚上或假日就不一樣了,辦公室的室內溫度會升高,又沒有過濾機讓魚缸的水流動,導致蝦子太熱就被煮熟了......我當下的想法是:浪費好多錢=.=

我後來有告訴淑蓉姐這些建議,不過她覺得養在辦公室最大的缺點就是過濾機不能開24小時,就怕晚上萬一停電,過濾機的馬達空轉會燒起來,那就事情大條了.......可是,不這樣過濾,蝦子總有一天會全部昇天ㄟ,我們好像在作孽

然後篤性宗教信仰的秀珍姐說,有可能是風水關係,她覺得我這邊的風水比較好,讓魚缸換個環境看看,說不定會長比較好(因為在還沒養蝦之前,小魚也翹的很快)

雖然把魚缸放我這,無聊的時候可以研究觀察一下小魚、小蝦的活動生態,可是......我也怕他們在我照顧時期翹光光ㄟ~~~有小小的壓力ㄋㄟ~~~

這隻是待產卵的母蝦:

她有生幾隻小蝦喔,不過要有緣人才看的到,小蝦超小隻又呈半透明狀,超可愛的。(雖然有生幾隻,但我有看到的也只有一兩隻)

笠螺「內部圖」:小廖說~~你真的要放螺嗎?他會越來越多隻ㄟ?(越來越多?我只有放一顆又不是放兩顆...)你不知道嗎?螺是「無性生殖」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