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天跟大小陳跑去台灣故事館拍照,這是一個全館都可以照相的博物館,但是不能攝影喔~~~(拍謝~~這篇文章拖的有點久......)

館內展示超多小時候或者拔麻那一年代(差不多四五六年級)的生活用品和器具、零食等等,整個展區就像是模擬當時的巷道而設計...

不過票價不便宜呢,成人票250(單次)、學生票150(單次)、年票400(一年內不限次數進館參觀)不過好處是票價可以折抵館內飲食或購買紀念品這樣就不覺得門票很貴了~~

超復古的門票....


原先預計好要自己搭公車到台北車站的~~偏偏碰到我們泰山那個小小地方居然舉辦台北縣客家文化挑擔活動,其中有個遊行隊伍是九點到不知道幾點,反正就是繞行相當於整個泰山鄉一圈.....我只知道交通好像有管制,但沒有人跟我說「公車不會出車」,本來預計九點半出門等公車,這樣10點半左右就可以抵達故事館門口....偏偏等了半小時的公車都沒有等到,好加在陳董晚下樓,好加在小陳還沒接到陳董,最後只好麻煩小陳火速來泰山載我~~~~~唉唉唉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哪~~~~~~

本來是要搶在開館當頭香進去拍照的,結果最後11點左右才到達展區,那時候已經有150左右的人次在裡面了(好多人哪~~~)

這裡真的很適合攜家帶眷來玩,可以和小朋友分享我們小時候的東西真的很有趣,而老一輩的人可以在那邊找到年輕時的回憶,我們這輩的(六年級尾巴)當然是在裡面看看小時候吃過的零食、看過的老古董~~~整個就覺得很溫馨有趣喔 哈哈

下午隨便吃個台南小吃的東西:(150元)

上面那碗是「黑白切」、左下是肉羹湯、右下是米糕,東西都很好吃唷

吃完繼續看展區,裡面的空間佈置很大,特別的是連豆花ㄘㄨㄚˋ冰這種東西這裡也有賣~~~

雖然他的配料選擇性不多,不過可以吃到這種古早味也不錯啦!

故事館裡面不免會有精品店,就是賣一些紀念品哩哩摳摳的東西,然後啊~~就讓我看到這個東東:

(不知道是手晃到還是燈光的關係,拍的有點糊~~可是看的出來是拼圖啦)

因為摸這盒已經很久了,可是上面的價位讓我買不下手,它標價800元。很好心的大小陳還一直鼓吹我買下來,是可以用抵用券啦,可是還是覺得很猶豫~~~唉唷~~~要買這種東西也是要加減考慮一下的....

不過最後還是買啦 哇哈哈哈~~~而且啊,結帳的時候,本來就已經打算要付現金50元(因為抵用券只有750元),這時候店內小姐居然跟我說「這盒380元」!天啊!有沒有聽錯啊~~~喔耶!讓我賺到了耶,當下我也沒多問,馬上掏出80元零錢和參百塊抵用券給她就跑了......

事後我還讓大小陳看一下,盒上標價,應該不是我看錯吧,不過也沒管那麼多,有便宜到就好 哈哈(這就是典型的撿便宜婦人心態)

我們的下午茶吃KMALL裡面的海老天喔,就在台灣故事館的樓上五樓地方,那邊有很多店,不過人也很多。原先是打算要吃吃到飽的,可是有鑑於我們後來晃到一點半快兩點才出來,再加上我突然很想吃生魚片這種東西,就跑去海老天囉!


陳董對吃很計較~~ㄜ~~是很講究....(吃東西本來就是要隨性嘛...)
小陳原先是想直接把整陀哇沙米ㄍㄡˊ到醬油裡面ㄌㄚˇㄌㄚˊ再沾生魚片吃。這時候陳董說,「吃生魚片不是這樣吃的,要抹一點哇沙米在魚片上,再沾醬油吃....」(雖然小陳還有點意見,不過我們兩個最後都乖乖聽陳老師的話 哈哈)

吼~~~隨便啦,要怎麼吃都無所謂,有買到可愛的球體拼圖要我怎麼吃都可以

其他相片請點這邊:台灣故事館半日遊

官網:台灣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原大亞百貨地下二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