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魚缸底部是用小白石頭鋪底,但是不知道是魚太笨還是怎樣,剛養兩天就發生兩條魚被壓死在石頭裡面(阿彌佗佛~~~~)

雖然和同事討論過,是因為魚太笨的關係~~小魚很喜歡鑽石頭縫,偏偏鑽進去之後又出不來...簡直就是笨死的,比我家阿皮還要笨

為了不讓更多笨魚慘死在石頭縫裡,褚媽就帶我去億萬里生活賣場買一大包彩色壓克力來鋪在魚缸底部(一包49元,有紅色、藍色、粉紅色、金色、綠色、紫色)。本來想說自己喜歡紅色,先鋪上所有的紅色和粉紅色壓克力,但是裝水之後~~~~太恐怖了!感覺就好像一缸血水....太不吉利,只好忍痛把紅色拿起來,換綠色、粉紅色、金色下去,紅色只能拿來當點綴用....

變裝前:


變裝後:

因為壓克力實在是太輕了,所以水草沒辦法「站起來」,就讓它們漂在缸邊邊....

原先本來淑蓉姐給我七條,但實際上當天就有一條笨魚壓死在石頭裡,而我卻沒發現,所以應該是八條。後來又趁淑蓉姐休假時,偷偷撈三條湊成九,希望牠們都能平平安安活久久...(原本要撈四條湊成十的,可是褚媽說這數字不吉利=.=),不過淑蓉姐回來之後好像也沒發現我的魚缸小魚變多了,還撈另一條給我耶(老天就是要讓我養十條啦~~)

換了壓克力之後,發現沒有再發生壓死魚事件,不過缺點是,飼料容易殘留在缸底,造成魚缸的水容易髒掉。有個送件的底迪建議我每次換水只要換半缸就好....

魚長得好慢喔,除了先前比較大條的好像有大那麼一滴滴,其他小魚看起來依舊是小魚.....


淑蓉姐說,這些小魚有吃特定的飼料比較會長大,除了這個牌子以外的,都不怎麼「好用」?!

就是這味福壽牌~~~38g  100元


淑蓉姐之前就有交代,這牌子飼料不好買,我那時候還想說,怎麼可能,新莊中正路上一堆水族館,怎麼會沒賣這個~~
不過後來經過實地訪查,還真的勒只有在偏遠地帶的小水族館才有賣....罐上說保存期限是一年,依我的魚來看,應該可以吃上兩年吧~~~(很想三餐+宵夜的來餵,可是又怕撐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