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已經po好放很久了....因為一直遺忘第四天的行程.....)

自從上星期到濟州島四天之後,回來台灣也一星期了,不過無巧不巧的,這幾天看電視很多頻道都在介紹有關濟州島的人文風光...

當初去的時候就已經抱著沒啥好看也沒啥好買(這是就我個人而言)的心情去,當然去回來的心情仍舊不變 ㄏㄏ,而且我覺得我好像對濟州島過敏耶....從第二天開始胸口就發覺會癢癢的,不知道到底是對什麼東西過敏,總之後來的三天,幾乎都手不離蜜蜂爺爺的神奇紫草膏(老實說沒啥效果,但也只有這罐可以擦了....就當作是擦心安的)不過回到台灣之後就又好了ㄟ....怪事ㄧ樁!

不知道是不是國外團的導遊都有「推銷購物業績」,會選上這次的行程就是看準這團沒有隨行小弟(ㄧ路上都會ㄉㄟˋ屌屌,幫你拍照、幫你處理三餐雜事、最後賣你一張照片150台幣....坑人小弟),但是導遊仍舊是那種「你不在土產店或免稅店買東西,臉色就會不好看的人」,雖然這次的導遊比較會碎碎念,有可能是因為人數太少的關係,不說話又不行,總覺得有失導遊身分,所以ㄧ路上拼命說(楊導,其實我們都是很會體諒別人的小孩,你若少說一點,我們也不會向旅行社投訴啊~~~)不過比起去年那個女導遊變臉的程度算是小咖了。(這值得慶幸 ㄏㄏ)

在這次旅行中嚴董說了一個很關鍵的point:行程的好與壞,取決於導遊與領隊,風景安排還有車程都還算次要,畢竟在決定參加的時候,大部分旅客已經做過功課知道會去哪些景點。ㄧ個好導遊和好的領隊真的影響旅客們對旅程的「評斷」很大,我知道導遊的壓力很大,但是有時候要建議導遊也多多少少站在旅客的角度來設想嘛...不要每次都只推銷,也要看旅客有沒有那個需要啊.....

在這次的四天旅行中,我給他四顆星(滿分是五星 ㄏㄏ),但是問我還會不會去第二次,我的看法則是,要等幾年以後了(我妹卻說還想再去一趟......所謂見仁見智啦)不過,我還挺想再去ㄧ次韓國本島的,都沒看過下雪耶~~~

但是好家在這次換的韓幣大部分都花在「該買」的地方(所謂該買的不外乎就是保養品之類的)至少不像去年完全像中邪ㄧ樣,全部拿去買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