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跟大小花、peggy一起吃飯,這次得麻煩大花帶我們去民權西路的台銀換韓幣,就順便去吃鼎鼎大名的「鍋媽媽」火鍋店~~

以前就吃過鍋媽媽,他們的湯頭、食材都很新鮮,以大花超挑食的小孩來說,可以吃到變成常客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鍋媽媽的店門口~~(ㄜ....其實是招牌....)


我們事前有訂位喔,但是因為有大花「換錢高手」在,所以呆在台銀的時間並不久~~所以早到了....老闆非常熱心也很體貼我們,先讓我們在小小的店裡喝茶聊天亂照相(只有我在亂照)

這時候為了不要浪費時間,大家都很熱烈的在討論要吃什麼鍋底配什麼套餐,只有我很忙的到處拍照~~~

最後peggy要白,所以吃美白牛奶鍋+大眾羊肉片
        大花怕上廁所,所以吃ㄧ般湯底+超值三拼(就是有腳動物豬牛羊雞任一+海鮮任二)
       小花也怕上廁所,所以吃ㄧ般湯底+超值雙拼(一樣有腳動物+沒腳動物任一)
       我不想吃太好,所以吃ㄧ般湯底+大眾豬肉片

不過店內最響噹噹、最轟動整個火鍋武林界的是美白牛奶鍋~~(光看圖片就可以想到當時的香味~~~超好喝的湯底,可是會胖喔!)


老實說,若沒有大花的介紹,我們都會以為只是很普通很不起眼的火鍋店,但是他們所選用的食材真的很棒也很新鮮...

光是菜盤就有:普通高麗菜、大陸妹、乾淨的金針菇、鮮甜魚片(不知道是什麼魚...)、甜不辣、飽滿的香菇、袖珍菇、南瓜、蕃茄、豬血糕、蟹肉棒.....(其實我吃個菜盤就要很久很飽了....根本不用點肉片)

店內的還有好喝的洛神花茶和綠茶(都講究可以解火鍋油膩感的飲料)

菜盆+飲料:(左邊洛神花茶、右邊綠茶...我當然是喝洛神花啦!)


說到醬料啊,其實就跟外面的涮涮鍋差不多,偏偏我還是可以研發出「亂七八糟」醬...其實是「特製醬料」(都沒有人敢沾)


「特製醬料」(亂七八糟醬)的成分有:蒜泥一瓢、醬油少許、麻油一小匙、辣椒末一小湯匙、黑醋一小匙、花生粉一瓢、芝麻一小匙...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其實也不會很恐怖啊,我麻說常用電腦的人要+-吃ㄧ點辣椒,醋也要吃ㄧ點對身體好,芝麻對腦部很好也要吃....我也是很乖很聽話的小孩耶.....只是:吃起來~~超辣~~~)

想吃素沙茶醬的要跟老闆索取喔,老闆會很熱心的給你一小碗~~
因為吃了老半天,飯有吃跟沒吃ㄧ樣大碗,所以素沙茶醬的用處就是除了拿來當沾料,還可以拿來拌飯吃...

(有看到旁邊那個退冰已經有點「軟掉」的肉片嗎?老實說我已經把菜盤煮完也吃的差不多了,偏偏飯還是跟剛來的一樣多=.=,只好拿素沙茶來拌飯配涮肉吃....天啊,好多東西得吃喔~~~)

這次的甜點是超好喝的客家仙草蜜(我忘記問老闆客家仙草蜜和外面的仙草蜜差別在哪裡?)


原先我看到牆壁上說:客家仙草蜜加點一碗25元。可是老闆送上甜點的時候...

老闆:這是今天的甜點:仙草蜜,吃完不夠還可以在續..
我:真的嗎?好棒喔~~
peggy:你的肉還沒吃完ㄟ,我才不信你喝的了第二碗...
我:對啊,好可惜喔,這麼好喝的東西,為什麼我的食量這麼小...(到現在還是不懂明明就沒有吃很多,但還是可以長很大隻....)
小花:我還以為你還要喝第二碗勒!
我:我很想啊~~可是我食量太小了.....唉.....好可惜喔(不用加錢ㄟ,當然很可惜啊)

老實說我今天吃的超~忙~的~,左手要忙著照相,右手又要趕快煮東西,要不然湯太滾會一直冒蒸氣。再加上本身吃東西就很慢了,又要忙東忙西會更慢(不了解我這麼辛苦的peggy又在旁邊催我趕快吃東西,不要玩....我不是在玩,我在努力照相ㄟ,你不懂啦~~~)
這家店的食材看似不起眼,但連普通的大眾肉片吃起來都很滑嫩,並沒有想像中的乾澀感,感覺就是很高檔的食材;且老闆對待顧客就像是家人一樣。時常巡邏看看有沒有客人沒吃飽或甜點不夠,原先吃到一半天色超黑並下起頃盆大雨,就不時聽到老闆招呼客人,問問有沒有帶傘之類的,感覺就是很窩心。我想這就是他們家生意超好的原因吧~~很多都是熟客呢!

ps.本來還想要去附近的「饗茶」買好喝的珍珠奶茶,無奈~~火鍋吃太飽了,都快走不動,再加上要命的雷雨(親愛的大花姐...麻煩離我遠一點喔,我最怕打雷的~~~)只好放棄珍奶了...

不過, 老闆人除了心地善良以外,他還送我們每人一張「貴賓卡」耶(這真的是賺到了,原先得吃上10鍋以上才能集滿送貴賓卡的),當我們吃到快尾聲的時候,老闆說廚房的冰箱壞掉了,得換新的,怕會影響我們進食的食慾,覺得很對不住,所以奉上貴賓卡以示補償(老闆,你真的是太客氣了啦~~~不過我還是要貴賓卡 哈哈哈)

最後附上之前去台銀換的「綠花花韓幣」..

(別問我紙鈔上面的古人是誰,我跟他不熟,上面有打名子,自己翻譯黑~~有看懂的再來跟我報告,peggy說絕對不是朱蒙.....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