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忘記帶相機了)

出發前,本來還想說ㄧ定要帶相機去拍中和圖書館長蝦咪樣子,好跟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中央圖書館做個對照,而且想到晚上還可以去樂華夜市逛逛就很高興^^可是!偏偏出門之後才赫然想到...我的相機忘記帶出門了=.=

早上下大雷雨,所以選在中午過後雨停的時候再出門,當天是各大學校的畢業典禮,所以一路上的交通都是塞~塞~塞,雖然是坐公車到民權捷運站轉車,但是從泰山出發到新莊中正路上的麥當勞,居然已經坐ㄧ個多小時的車程了(我都在車上睡兩次了,醒來還在新莊....)算了,就當作事前休息好了,想想我等會要在圖書館看書ㄟ,看書會很累,先睡飽一點,到那邊才不會太快睡著 哈哈。

第一次到中和圖書館的感覺很新鮮(因為好久沒去圖書館看書了=.=+),建地蓋的很寬廣,附近還有四號公園,整個外觀就是給人家有一種氣派的感覺。不過進去之後有些失望~~~

從「館前門」進去之後,看到的是警衛櫃檯(我還以為我是進到哪個商業大樓勒...不就是圖書館嘛,有需要這麼寬敞的警衛櫃檯嗎?)左轉進入才是「借書、還書、辦證」的服務櫃檯,邊邊還有「自動借書刷條碼機」(很酷吧,第一次看到圖書館有這種這麼先進的機器ㄟ,不過,央圖的書居然可以借出去喔?真的是第一次見到...)ㄧ樓除了服務櫃檯和警衛櫃檯,是有看報區,但總覺得空間利用的很浪費,旁邊都空空蕩蕩的,至少也多設幾張桌椅可供自修之類什麼的吧!就這樣擺著給他空蕩蕩,有夠浪費的....

二樓~四樓都是中文圖書區,但是藉於最近考試爆多,所以看到的都是學生佔位置睡覺(吼,我原本還想要去用功一下看個書的ㄟ,結果都沒有位置,那就沒辦法囉 哈哈哈)看到沒位置,就沒心情往上逛(下次去再ㄧ次補齊逛完,還要偷拍照 哈哈)
(os:我覺得我很厲害ㄟ,逛街逛到把圖書館都拿來當百貨公司逛...)

PS.這次去圖書館最大的收穫就是:我有辦借閱證喔!(這樣下次就可以把書借出來耶!想想就覺得很酷,我都不知道國家圖書館的書是可以外借的=.=+至少本館是不能外借...)--後來問過常跑各大圖書館的大妹之後,她說:現在已經沒有人叫「央圖」了,都改稱「國圖」,而「台灣分館」的書本來就可以外借,畢竟它不是國圖.....(嗯嗯,解釋的很詳細,可是我有聽沒有懂=.=)

這就是我的証啦!



可是這麼早夜市應該也還沒開吧(那時才四點左右吧),只好先到永和的大百貨公司~~SOGO晃晃啦!很久以前就有「路過」永和的sogo可是一直沒有機會進去看看,今天趁著拿來「打發時間」,進去瞧瞧,一看~~~~大失所望....

裡面的專櫃沒有台北的多元,人雖然很冷清(這個很棒!我喜歡人少的百貨公司,因為逛起來很像在逛自家的廚房 哈哈)可是奇奇怪怪的櫃都沒看到,有點小失望。當然一般耳熟能詳的資生堂、佳麗寶、高斯、香奈兒....MAGY(我那天才知道,原來他是瑪格麗特...其實我有他家的鞋子,可是一直都不隻盜他就是瑪格麗特=.=)、1991、ELLE、NINE WEST...(ㄧ樓想到的就是這些,我沒有去記那些珠寶櫃,因為買不起就不會去注意 哈哈)

二樓以上更無聊,就是很普通的少淑女服飾(因為都穿不下所以沒去看)、男生衣服(更不會去看...只是路過而已)、生活家電(有看到很具有噱頭的「空氣對流機」,其實就是電風扇,說什麼對流機..只是他的出風口最遠可以吹到15公尺以外,就醬子要賣三千塊左右吧..坑誰啊=.=)ㄧ路「晃完」大概只要20-30分鐘而已,是我逛最快速的百貨公司。

好不容易挨到五點,夜市應該開市了吧!這次去有ㄧ個很大的意圖:就是不要在像以前ㄧ樣只是吃吃喝喝,我想要逛點東西好嘛!不過樂華夜市給我的感覺就跟之前去台中逢甲夜市依樣...整條街也只能吃東西而已...

我事前可是有做過功課的,網友說去樂華ㄧ定要吃的東西是:
◎燈籠滷味(這種東西明明就在師大,來這邊吃很奇怪ㄟ,所以沒吃...)
◎樂華蚵仔煎(有找到店面,可是感覺就是髒髒舊舊的,而且ㄧ份要50元,士林明明就只要45元,所以沒吃...)
◎咖哩王子(來夜市吃咖哩飯,那後面還需要吃什麼啊!所以沒吃....)
◎阿諾法式可麗餅(這個東西也是在師大,但我偏偏就是去買,原因是葉董沒吃過,再來就是!不知道那個「中性人」是不是老闆,她真的很特別ㄟ,我第一眼看明明就覺得是女生,就是ㄧ種「女人的直覺」,可是葉董說,應該是男生。為了要知道老闆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我們還在旁邊假借「看人家怎麼做可麗餅,其實是在研究對方的身材」結論是:耶!我猜對了,因為那個女生沒有喉結(廢話,有看過哪個女生有喉結的嗎!)不過她的ㄋㄟㄋㄟ居然是平的ㄟ....所以導致葉董誤認為她是男生...哈哈哈,就說男生的直覺有點問題。可是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出來她到底是怎麼讓她的胸部變成平的=.=+)
◎阿國蝦仁羹(就說人家都賣羹了,我這個眼睛不知道是怎麼ㄧ回事,還在人家店門口碎碎唸說怎麼沒有蝦仁蚵仔煎=.=,不過最後還是吃了不是羹的乾麵,網友也說這家乾麵ㄧ定要吃。原先以為就像外面的涼麵ㄧ樣,可是他硬是跟人家不一樣,首先端上來的是用「杯子」裝麵,再來,看似很普通的湯汁拌麵,吃起來還真的很好吃ㄟ,只是超燙的....)
◎泰式涼拌木瓜(這個沒有吃,可是看老闆居然是用搗藥方式弄木瓜絲,感覺很奇特,加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因為我們站在遠處觀看,所以根本不知道老闆是加蝦咪東西,只知道有很多人排隊買。不過沒吃的原因是因為我麻會做這種涼扮東西,所以沒興趣 ㄏㄏ)
◎冰店,那邊有很多冰店所以沒有特別有名的地方,只是那邊的刨冰大部分都是「料隨你加,過量加價」,可是吃完的心得是:還是我家的「烏魯木齊」比較好吃~~好懷念她的芒果牛奶冰....
◎肥豬鹹酥雞(這家在網友的心目中地位很高,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老闆會比較跩一點,也有可能我們還算早,老闆還沒開市吧!本來過去問問老闆說ㄧ份鹹酥雞大概哪時候可以好...可是他明明就沒有人在排隊,而且也還在準備炸而已,偏偏跟我說要半小時以後...ㄜ...樂華夜市來來回回走兩三趟了ㄟ,你叫我這半小時要去哪裡啊!算了,不吃也罷...)
◎麵嫂(看到網友寫的亂七八糟的指標--應該是我太笨領悟不到她的確切位置,總之聽說他家的麵很好吃,尤其是餛飩麵、魯鴨蛋、豬頭皮都是熱門東西...明明就很普通啊,也不知道熱門在哪邊,下次有緣再吃ㄏㄏ)

心得:在樂華就只吃乾麵、可麗餅還有刨冰...應該不會很多吧,能逛的只有THE FACE SHOP 和SKINFOOD,所以有去過就好,還是士林夜市、公館商圈比較有趣...

不過最後葉董還是帶我去公館買青蛙撞奶和車輪餅,以彌補我對樂華夜市的失落感 哈哈哈,還是公館商圈比較有趣啦~~~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網址:
http://www.ntl.edu.tw/

PS.本來要附上永和SOGO的網站連結,結果連他們SOGO集團都沒有介紹永和分店ㄟ,好怪喔,連自家都不把永和店放在網路上了....那....永和地區的SOGO還是SOGO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