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綠博是5/12號的事,距今已經有一個多月的時差了,不過我得試看看自己對那天的活動到底還記多少=.=+

綠博的參觀期間是3/24~5/13,我是無意間在yahoo新聞看到有這個消息才臨時起意要去的,想說沒去過嘛...不過若有車能帶我們去就更好啦!(吳董,你對我們的貢獻真的很大~~~在此給你拍拍手以茲鼓勵ㄏㄏ)

當天六點要從我家出發上高速公路(為了玩,多早起床我都願意,只要不是凌晨三四點....),一路上就像鄉巴佬ㄧ樣對車窗外的風景指指點點,因為要先去接吳董的「妹妹」,所以得特別早出門(吳董的說法是,太晚出門會塞在雪山隧道)

八點抵達「妹妹家」,除了宜蘭真的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之外,整個感覺就是「好鄉下」(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即使是住在台北鄉下的泰山,但是跟台北以下真正的鄉下比起來,我家還是很繁榮的 哈哈哈,尤其最近我家附近有間「燦坤」要開幕ㄟ...)不過空氣真的比台北好太多太多了。在妹妹家小呆片刻就出發前往綠博展地:武荖坑風景區。

人就是很奇怪,下雨天就怪老天不作美,出太陽又嫌熱,真的是很難伺候的動物~~
不過,當天老天真的是太眷顧我們了,給我們一個無敵大的太陽。停好車之後,根本沒有想下車的念頭(我想要繼續呆在車裡吹冷氣啦...)
全園區都是用花花草草組合而成的,感覺很像去士林官邸ㄧ樣,只是綠博比士林官邸大很多很多..
入口不遠處就是主題花壇(忘記取啥名字),只知道是水壺澆地球:



響應今年是金豬年,所以園內有一個地方是「珠寶店」,裡面介紹台灣款的豬,還有活生生的大豬小豬供遊客「觀賞」。反正都到那邊了,不進去看ㄧ下好像很對不起門票(全票300、團體票250,除非你是宜蘭人,要不然都要買門票=.=),裡面的「豬味」好重喔,就意思意思走ㄧ遍就好,反正又不用交心得報告 哈哈

而且園內有很貼心的接駁車(也就是遊園車),可是坐ㄧ次也是要錢的(好像沒有來回,也不會有人想做來回吧)我們是先坐到最上頭,在一路用走的走回來。一路上看了很多花,很多草,可是到現在要我說出有看到什麼花,什麼草,我也不知道=.=+

然後有很多像夜市的或遊樂園有的滾大球(葉董和peggy有下海表演給我們看)、籃球機、空中彈跳....等遊戲區,一路上太陽仍舊是大的很開心,而我們則是快熱的受不了,不過好家在一路上有很耐熱的葉董幫忙撐傘,要不然我應該會開始灑潑想回家 哈哈哈,因為真的好熱啊~~

逛完整個綠博的感想是:有去過囉,很熱、很多花花草草、明年會再去的機率應該非常非常低....

下午吳董應peggy要求帶我們到宜蘭著名的「白米木屐村」閒逛,這對當地宜蘭人可能會覺得沒啥有趣的,不過對我們這些非本地人就是一種新奇體驗。裡面有好多好多敎遊客製作木屐、販賣木屐的地方,但是吸引不了我們購買木屐的慾望(拜託,平日哪敢穿這種走到哪就叩到哪的鞋子啊!也太招搖了一點....)

這次的行程沒有安排宜蘭傳藝中心,就阿良說,宜蘭的傳藝中心要過年的時候去比較好玩(ok,明年過年就來排一個傳藝中心ㄧ日遊 哈哈哈)

2007年宜蘭綠博官方網站:
http://igreen.e-la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ping05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